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最新消息内容页

楼宇防控组加强商务楼宇防疫管理措施

日期:2020-06-17 17:34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针对近日疫情反弹态势,楼宇防控组按照“三级应急响应、二级防控措施、一级工作状态”总体原则,及时调整防控政策,要求各街乡、楼宇进一步加强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坚决果断处置,遏制疫情在商务楼宇中扩散蔓延。

一是继续落实“双楼长”工作制各项要求,发挥制度优势,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前期,我区根据商务楼宇疫情防控特点,摸索创建“双楼长”工作制,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重的要求,经过多次人员调整,现有“双楼长”1524人,其中属地楼长600人,物业楼长924人。根据市区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朝阳区楼宇防控组进一步下发通知,提示、提醒街乡和楼宇严格落实“双楼长”防控要求,杜绝侥幸、懈怠等心理,提高认识和站位。同时,及时调整防控政策,提高防控等级,结合疫情新特点增加相应的检查内容,并第一时间下发至各街乡,要求“双楼长”在岗在位,并迅速组织开展防控检查工作。

二是调整检查内容,加大检查力度,把好楼宇入口关。

按照“三级应急响应、二级防控措施、一级工作状态”总体原则,楼宇防控组及时调整检查内容,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北京健康宝、登记人员信息、保持安全距离、科学使用空调、做好环境消杀、保持室内通风等各项防疫措施。并针对此次疫情发展新特点,提出各楼宇加强楼内自办食堂、餐饮企业检查督促的要求,重点关注海鲜、肉类等食材购买渠道,发现疑似问题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同时,加大“双楼长”检查力度,由原来的每周一次全覆盖检查,调整至三天一次全覆盖,严控疫情在商务楼宇中发展蔓延。

三是自下而上摸排重点人群,及时汇总上报。6月13日下午,结合此轮疫情特点,楼宇防控组及时部署“双楼长”对去往新发地、京深海鲜市场、松榆里市场三个重点区域相关人员进行信息摸排工作,截至6月15日,我区街乡已全部报送了人员信息。后续统计工作仍在进行,同时将及时把相关情况数据通过复工复产防控组与社区防控组进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