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国家文创实验区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为文化企业解财税难题

来源:文创实验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1日,国家文创实验区举办“2021年企业汇算清缴——财务数据与涉税风险”主题活动,帮助文化企业了解在新收入会计准则下,税收优惠、发票、工资、成本、资产如何正确展示汇缴报表财务数据中的“企业经营真相”,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发展。本次活动也是实验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主讲人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张海涛围绕“新收入准则对汇算清缴的影响”“企业经营中的视同销售业务”“如何定义、处理及涉税风险规避”“费用明细表中的陷阱”“税务重点关注哪些成本费用和支出”等七个方面,帮助文化企业全面深入了解新收入会计准则下的财税要点。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咨询问题20余个,得到主讲人的一一解答。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第三期,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目前已举办89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人数总计超过5500人次,服务覆盖辐射文化企业逾5000家。活动围绕国家文创实验区“政策50条”、蜂鸟计划、文化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化金融融合创新等内容,帮助文化企业创新发展,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已成为朝阳区在新时期优化营商营文环境、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