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八里庄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品牌商圈”座谈会

来源:八里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1日,八里庄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品牌商圈”座谈会,优化营商环境最新举措,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街道工委书记张福来、办事处主任李伟、工委副书记郑欣宇、办事处副主任尹建军,以及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李伟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朝阳区“两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举措,从政策服务、规划发展、区域功能点位等方面分析了华贸商务服务区的建设优势,探讨了如何进一步优化创新营商环境,以现有的建筑规模,打破发展瓶颈,打造国际化一流的商圈模式。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立足企业自身发展前景发言研讨,从改善地区交通情况、建设步行街、释放时尚商业活力、打造国际化消费中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建军认为,应坚决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合理合法实施分区规划,依靠问题导向,利用现有的建筑打破发展瓶颈,坚决优化营商环境。

工委副书记郑欣宇提出,应发挥好两个作用,一是现有的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共商共治;二是用好“吹哨报到”机制,把市区有关的力量聚合在华贸地区,把属地现有的部门统筹起来,设立绿色服务通道,引领区域发展。同时,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和党组织核心作用,形成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结合辖区特点,从打造时尚消费商圈、科技支撑智慧商圈、国际化商圈等多,对商圈价值定位和发展空间提出相关建设性建议,鼓励企业要以打造高质量品牌商圈为目标定位,携手并进、聚力而行,继续发挥好作用,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街道工委书记张福来表示,改善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张福来强调:

★相关部门要以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初衷,为区域化品牌建设提供思路、贡献力量;

★要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分析商圈建设,牢牢把握机遇,抓紧完善商圈改造提升规划方案,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序有力推动商圈改造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