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朝阳区人大代表第六团开展“改善营商环境”专题视察

来源:团结湖街道 发布时间:2020-11-13

在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前夕,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统一组织安排,11月11日下午,人大团结湖街道工委作为第六团代表召集单位,组织本团开展“改善营商环境”专题视察。团结湖地区、麦子店地区和解放军的朝阳区人大代表一行13人参加视察。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在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和处非专班基本情况后,代表们集体观看朝阳区处非宣传片,听取关于朝阳区金融产业发展全息地图的讲解,实地参观资产追缴大厅和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基地,充分了解了常见非法集资骗局的形式与预防事项,探讨了朝阳区金融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预防金融风险的多种可行策略。

走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人大代表们又来到朝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了解朝阳区税务服务建设工作。一进大厅,显眼处摆放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功能器立刻吸引了代表们的注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代表们现场体验了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的一系列便民与创新举措,工作人员也对委员们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工作人员还带领代表了解税服务大厅与各类业务窗口,就日常业务开展、疫情期间税务服务以及联合互联网工作进行的税务服务方便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考察过程中,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互联网+”技术与税收业务融合后的办税新方式、新变化,并对国税机关通过预约、分流、错峰等措施,保障纳税人顺畅办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前集中视察,增进了对我区营商环境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