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政务服务再升级 600余个事项“掌上办”

来源:朝阳报 发布时间:2020-11-04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从“网上可办、网上深办”向“全程网办、全程通办”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已实现35个部门的613个事项可“掌上”办理,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为办事人提供了更多便利。

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务服务“掌上办”主要依托于“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设立之初只能提供预约以及6个事项的办理服务,近年来,区政务服务局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交管委、区公安分局等35个部门的613个高频服务事项纳入微信公众号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一网通办”。

打开“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按钮,进入“朝阳政务”页面,“在线取号”“网上预约”“办事指南”“办件查询”“朝我说”“朝好办”等各板块区分明确,办事人只需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击相应按钮,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

“很多事项能够‘掌上办’,对于我们办事人来说简直太方便了。”前不久通过“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办理了营业执照的办事人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道:“刚开始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流程怎么走、材料都需要哪些等等,我都一概不知。通过阅读公众号上的办事指南,我才心中有数,根据提示提交材料后,很快得到了回复。后来因为个人原因不能现场取照,我便申请了邮寄服务,现在营业执照已经拿到手了,全程没跑一次腿,都是网上办理。”

接下来,区政务服务局还将根据办事群众需求,积极与相关委办局协作,增加“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的办理事项,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服务,与此同时,还将继续探索“朝慧办”APP等移动渠道,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高效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