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26项涉水行政审批“一网通办”

来源:朝阳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日前,记者从区水务局了解到,朝阳区有26项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申请人可全程线上办理,实现“零跑腿”。

为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涉水审批服务,区水务局不仅开通“首都之窗”网上办理通道,还新建立了“朝阳水务政务咨询”微信公众号,审批人员点对点与申请人沟通,一对一进行服务。区水务局涉水行政审批事项包括28个办事事项,目前,除了“行政征收”“行政给付”因线上技术尚不成熟外,其他均实现了线上办理。

朝阳区一家养老公寓因在疫情期间用水需求量加大,要调整用水指标。养老公寓工作人员在“朝阳水务政务咨询”微信公众号上将材料发给了审批人员,提前让审批人员核对材料无误后,在网上顺利完成了提交。几天后,养老公寓就收到了邮寄回来的审批结果文书,全程没跑一趟,实现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办事目标。

区水务局审批科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初次办理行政审批的申请人至少跑3趟,即咨询、送材料、取结果;非初次办理的至少也得跑两趟。开通线上办理后,咨询和报送材料都可以线上完成,审批结果也可邮寄到家,可以一趟都不跑,全在网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