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体验

来源:朝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保护市场主体中一项重要的职责就是,打造更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作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部门,区政务服务管理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迅速反应,扼守防控关卡,始终坚持“工作不断、标准不降、服务不减”的原则,为企业群众提供“严防疫、暖服务”的服务体验,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正有序办理各项业务。近段时间,区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提升“朝我说”“朝好办”服务品牌,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和证照邮寄服务,并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长,凡是企业办理实时审批、变更、注销及备案登记业务,在4小时内就可以领取营业执照或注销、备案通知书,相比起以前的1个工作日来说,大大减少了企业的等待时间。

目前,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已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工作,全力构建起全链条集成式服务;开设“朝好办”窗口,较原综合窗口全面升级版,办事群众从咨询、提交材料,到领取结果,可实现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全办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人员接触,大厅还力推“不见面审批”,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程度及滞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遇到需要解决的政务问题,又没时间去大厅怎么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日前推出“在线导办”服务项目,采用全程在线、即时互动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实时咨询解答的专属在线导办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在线导办”服务项目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在群众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前,通过“一对一”线上即时互动形式,为其提供专属导办服务,包括办事指引和“疑问式”专业深度咨询,帮助办事企业群众顺利实现网上预审或受理。

为给办事群众、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原有的早、晚延时服务基础上,扩展为早、中、晚三个时段延时服务。即工作日内,除正常工作时间外,在上午8时至9时,中午12时至13时30分,下午5时至6时设置错峰延时窗口为办事人提供服务。

此外,升级后的错峰延时服务还将错峰延时窗口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6个,办理事项数量由之前的办理企业登记咨询等高频事项扩展到目前的1214项,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