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信息

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31 10: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金融办举行“引凤筑巢·融金朝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路演活动。朝阳区内优质企业与多家投资机构“云端相会”,对接投融资需求,拓宽投资渠道,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云路演活动分为政策解读、企业路演、提问互动等环节。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对朝阳区推动企业上市、并购重组和基金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思凌科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进行路演,来自中金资本、红杉中国、建信投资基金等9家头部机构的投资人代表在线上与企业开展交流互动,超2000人在线观看。

参与本次路演的朝阳区专精特新企业,既有专注物联网通信芯片设计、开发与应用的公司,也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专注于太赫兹探测领域的高科技公司。“这些企业都在细分市场上打出了一片天地,成了创新创业主场的佼佼者,再进一步做大做强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解决企业存在的运营资金短缺问题,为企业获取股权融资以及中长期资金的支持,进一步促进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拓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接下来,区金融办还将携手清科创业,举办文化消费、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专场路演活动。

截至目前,朝阳区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24家,专精特新企业354家。“这些企业是我区企业上市的先锋队和后备军,朝阳区将在各企业上市和融资发展的过程中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资金支持、人才保障、空间发展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和服务。”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进一步完善修订了鼓励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和支持基金业发展的政策和细则,持续构建朝阳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