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

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一周年运营报告

日期:2020-12-01 11:17 来源:区金融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线一年以来,依托其全方位全周期智慧金融服务优势,通过聚合多方资源、精准分类施策、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构建条块服务体系等一系列举措,对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起到了一定效果。截至目前,平台已成功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超150亿元。平台历经一年的发展与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逐渐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功能“全”。目前,平台已入驻43家金融服务机构,基本实现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农商银行等内资银行全覆盖。此外,引入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为涉及海外业务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同时,引入首创担保、中关村科技租赁等机构补充传统银行信贷模式,满足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灵活多样的融资需求。

产品“新”。平台已上线200余款金融产品,包括设立防疫应急转贷基金,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免息“过桥”、上线科技类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朝科贷”、文创类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文创普惠贷”以及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现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的“场景融资”特色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提供了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