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专栏>>崔各庄地区>>地区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1-02-09 09:40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崔各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崔各庄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关于本市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北京市朝阳区乡(地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落实综合化、扁平化管理体制创新工作要求,整合乡(地区)党政机构及职责,综合设置为7个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城乡建设办公室、民生保障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其他机构(包括纪检监察机构、综合行政执法队)。下属事业单位5个,分别为便民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政府的决定、命令,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推进村(社区)发展建设,指导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和促进依法自治,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治理水平;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辖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8.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崔各庄乡行政编制111人,实际100人;事业编制50人,实际4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57人。

离退休人员9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深入落实城市总规,推进城市化建设。

加快土储和棚改项目腾退进度,完善市政设施建设。加快地区路网建设,持续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全面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乡。完成“战略留白”临时绿化16.44公顷,落实乡域内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措施,巩固前期公园建设成果,管理好、运营好公园。

2、注重产业提升,增强经济发展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园区招商发展路径,为文化园区对接优质招商平台和企业资源。加强税源建设,完成2021年区级税收任务。规范营业执照办理条件,提升辖区企业品质。深化对接密云县西田各庄镇特色产业,共同推进区域发展。切实完成精准扶贫任务。

3、强化精治共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全面推进“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下大力气抓好物业管理,提高“三率”建设水平。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开展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整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4、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实事落实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社会面防控,切实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积极做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加快推进回迁安置房建设,优化学校周边环境。做好民生就业保障,加大基层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地区劳动力就业。

增强文化服务能力,促进文化与发展、文化与民生深度融合,弘扬地区优秀文化。依托地区党群服务中心、朝阳城市书屋京旺家园阅读空间等,为地区居民提供综合性、便利性服务。

5、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坚持依法治乡、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健全政府重大事项决策机制。逐步完善政府工作体系建设,提高政府效能和部门行政绩效。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25924.1303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937.2362万元,比2020年24733.0633万元减少3795.8271万元;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4986.894112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4672.6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8.02%,比2020年4218.37万元增加454.31万元,增长10.77%。

(二)项目支出预算16264.556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2.74%,比2020年20514.6933万元减少4250.1371万元,下降20.72%。

(三)上年财政资金结转支出4986.894112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崔各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6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82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3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7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6.0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17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崔各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035.53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242.03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93.5045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人民政府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40.2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汽车25辆,265.86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公共服务经费项目、基本事业经费项目、民生家园建设资金项目、2019年美丽乡村建设尾款-奶东村工程费项目、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尾款项目、2021年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市级)项目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0年,区财政局对我单位“2019年社会建设专项—社会组织平台建设项目”开展了事后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得分70.74分,绩效级别为“一般”。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11.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