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事业单位

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机构设置:我单位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区农委管理,机构规格正处级,经费形式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朝编办【2006】27 号、朝编办【2009】34 号文件精神,内设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财务科、动物卫生安全管理科、都市农业规划建设科、特种养殖发展管理科、农业机械化服务科、科教信息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科、生态能源开发科共10 个科室。3 个事业单位分别是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本级、朝阳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植物保护检疫站。

2、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有关农业、畜牧兽医、农机、水产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实施本区动物防疫、农作物检疫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下达的重大动物、农作物疫病的防疫、检测和强制免疫工作。负责人、畜共患重大动物疫病、农作物疫病的诊断,疫情监测、疫病净化、动物疫情预报、预测以及强制免疫用药供应,应急防疫物资、技术储备和重大动物疫病扑灭工作。负责动物源性食品的安全,农作物种子及产品产地检疫,水产品的产地检疫,以及外阜进京动物源性食品和农作物种子及产品的复检工作。参与全区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的规划研究,重点项目的立项、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动物、农作物品种资源保护工作,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工作。负责全区农业、农机、水产技术员及动物防疫员的技术培训和专业知识培训工作。负责农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以及农业综合信息平台和农村远程教育信息服务系统的建立、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情信息调查、农作物病虫害的预报和防治工作。负责农村能源生产环境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负责配合区农委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负责农村旅游产品的开发工作。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规划、技术要求、应急处理、配合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实施“三品”基地认证初审和监管工作。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部门行政编制139 人,实际111人;事业编制 111人,实际111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离退休人员21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210人。

(二)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三定方案的职能要求,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主要完成党组织建设、朝阳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体系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开发与应用、景观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项目、人畜共患病防治工程、农村公共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完成狂犬病免疫工作、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完成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植物病虫草鼠测报与防治等工作。

二、 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5583.1746万元,比2019年6384.2730万元减少801.0984万元,下降12.55%其中:财政拨款5258.8446万元,比2019年5919.2730万元减少660.428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324.33万元,比2019年465减少140.67万元,其他资金收入项目的减少主要原因为防疫检疫诊疗业务减少。

三、 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481.1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2.35%,比2019年3559.54万元减少78.38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调出及退休,养老保险缴费比率降低;水产楼因出借取暖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预算2102.014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7.65%,比2019年2824.7330万元减少722.7184万元,下降25.59%。主要原因是一次性项目支出减少。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事业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7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4.4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0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3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支出及在编人员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0.6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3.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支出及车辆减少。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3.27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9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9.1816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等三家全额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17辆,317.34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2020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种植业养殖业中心2020年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