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事业单位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机构设置:办公室、人才开发部、交流培训部、综合服务部、信息宣传部。

职责:(1)宣传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政策,研究朝阳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及配合制定海外人才引进的配套政策。

(2)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指导下,配合组织实施北京市高端人才引进开发等具体事宜以及相关服务工作。

(3)为朝阳区重大项目、重点建设和重要产业发展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支持。

(4)收集整合区域重大项目信息、海外学人信息和世界500强企业人才信息,围绕朝阳区功能特点和战略要求,搭建高端人才的信息平台,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5)组织实施区域内海外人才培训交流活动。

(6)组织落实区域内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事业发展、工作生活等配套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3人,实际9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重点为朝阳区引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国际化人才和其他紧缺急需人才。落实好“凤凰计划”,完善相关政策和服务内容,举办OTEC海外学人创业大会,致力于把OTEC创业大会打造成朝阳区国际化名片,宣传朝阳的引才政策,让更多、 更广的高层次人才来朝阳创新创业。积极引进和重点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具有国际化、区域化和集群化特征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细化工作,产生社会效果,配合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部做好有关高端人才引进开发和政策宣传工作;构建朝阳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发平台、服务平台和海外学人之家。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3344.38万元,比2019年3522.21万元减少177.83万元,下降5.05%其中:财政拨款3344.38万元,比2019年3522.21万元减少177.83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214.8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43%,比2019年221.71万元减少6.83万元,下降3.08%。

(二)项目支出预算3129.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3.57%,比2019年3300.5万元减少171.0万元,下降5.18%。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8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6万元。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0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06万元。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1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0辆,0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凤凰计划资助奖励金项目已填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