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隶属于朝阳区人民政府,并接受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业务指导,机构性质为行政执法机构。依照《北京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规定,行使城管局职责权限内的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市政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城市节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处罚权,环境保护管理、城市河湖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城市停车管理、交通运输管理方面的有关处罚权,以及工商行政管理方面对流动无照经营行为的处罚权,城市规划管理方面对违法建设的有关处罚权,旅游管理方面对无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行为的处罚权和市人民政府决定由城管执法机关集中行使的其它处罚权。按照朝阳区人民政府核定的编制设置和组织架构的规定,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内设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督察科、法制科、宣传科、综合协调科、装备财务科、人事科、群团办、教育培训科、综合考核科、执法处置中心、共12个职能科室以及督察队、综合执法队、朝阳园执法队、798艺术区执法队、CBD执法队、工人体育场执法队。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行政编制179人,实际171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4人。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持续开展各项执法攻坚行动,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治理。落实蓝天保卫战总体部署,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攻坚行动;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总体要求,以更严、更细的工作标准,持续推进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向基层纵深延伸;聚焦市政公用服务领域,加大对影响石油天然气管道、电网、燃气热力管网安全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按照新修订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有序推进新生违建管控和存量违建消除工作。结合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重心,对城管执法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超大城市治理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况、新课题进行提前研判、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积极推动城管执法工作由街面秩序管控向城市管理的纵深延伸,着力推进城管执法业务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一支适应形势、履职全面的城市管理队伍。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9156.8839万元,比2019年9079.9659万元增加76.9180万元,增长0.85%其中:财政拨款9156.8839万元,比2019年9079.9659万元增加76.918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5346.3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8.39%,比2019年5051.76万元增加294.60万元,增长5.83%。

(二)项目支出预算3810.523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1.61%,比2019年4028.2059万元减少217.6820万元,下降5.4%。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7.24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7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2.6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91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54.6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87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压缩车辆燃油费、维修费、车辆杂费等车辆运行费用。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19.11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53.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5.4896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家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87.339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22辆,446.5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6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公共事务协管经费、城管以奖促治经费项目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