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文件规定,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机关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组织人事科、青少年体育科、群众体育科、体育市场管理科、财务审计科,下属事业单位包括四所业余体校、朝阳体育馆、朝阳区体育健身休闲公园、朝阳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总会、朝阳区体育科研所、朝阳区体育产业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本区体育工作制度,制定本区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本区群众体育发展,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本区国民体质监测的建设,负责本区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指导及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部门行政编制30人,实际26人;事业编制 219人,实际183人;聘用人员81人(公共事务协管人员)。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5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深化和培育特色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在推进落实上进一步抓细抓实;结合实际,认真检视反思问题,采取项目化方式做好整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推动体育事业不断发展之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强化责任监督,让廉政纪律深入人心。夯实“大群体”格局,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深入推动“六个身边”工程,以群众需求和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化扶持、多元化供给,推动体育城乡统筹和区域均衡发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点做好基层全民健身指导和培训,围绕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过开展社区冬奥会、全民上冰场、冬奥大讲堂等活动,加强冰雪运动知识和冬奥知识的普及推广,进一步扩大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升区域冰雪体育人口;打造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持续推进在职职工体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人群和参与范围,进一步扩大参与健身人群的覆盖率;开展全民健身调研规划。对全区全民健身全面数据进行摸底调研及分区域评价,为制定“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做好冬奥会测试赛服务保障;加强对街乡经费、器材等方面扶持力度,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实现三级测试站街乡全覆盖,树立区级品牌赛事,完善体育协会管理,推进国民体质测试等重点工作任务。

完善竞训体系,提升体育后备人才水平,监控训练质量。注重对训练过程的分层管理,充分利用青少年体育运动大数据平台,引入更前沿的科研技术手段对运动员身体、生理和运动能力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和训练质量监控,提高竞技水平。扩大冬季项目覆盖面,全力完成我区学生滑冰体验全覆盖的工作,与教委合作合理统筹安排训练场地、训练时间和经费等关键要素,逐步形成学校有特色、学生有技能、人才有储备、发展有保障的冰雪项目新局面;打造区级品牌赛事,拓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途径,开创业训新局面;深化体教结合,协助各所体校制定各业训网点、传统校的布局规划。联合区教委,进一步完善传统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建设,鼓励积极开展特色项目训练竞赛,改善学校体育训练条件,加强对学校课余体育训练的科学指导和评估管理。

发挥体育产业促进协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组织召开冰雪、培训、场馆三个行业的体育产业促进行业座谈会。通过采取专家授课、企业路演、专家点评的方式开展活动,更好的推动朝阳区体育产业多元化发展。完成朝阳区体育培训业调研工作。打造朝阳区网球特色区的实施工作。持续更新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强化体育市场安全稳定。组织开展体育行业监管队伍和体育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把高危项目行政许可准入条件,对体育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检查,提高行业监督检查频次及覆盖率,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单位督促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7878.4886万元,比2019年18490.7686万元减少612.2800万元,下降3.31%其中:财政拨款16281.2200万元,比2019年16257.4100万元增加23.810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1597.2686万元,比2019年2233.3586减少636.0900万元。减少原因事业单位其他性收入。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7092.8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9.67%,比2019年7489.59万元减少396.75万元,下降5.3%。

(二)项目支出预算10785.648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0.33%,比2019年11001.1786万元减少215.5300万元,下降1.96%。减少原因一次性专项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朝阳区体育局机关及下属10家基层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94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4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9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主要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9.0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47万元。主要原因:压减一般性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96.86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61.57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5.2942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朝阳区体育局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4.078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朝阳区体育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3320万元,支出332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朝阳区体育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9万元,支出9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7辆,131.460897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6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5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2020年度本部门“全民健身工作经费”“冬季项目经费”“全民健身工程”“冬季运动项目队伍补助经费”四个项目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朝阳区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