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于1984年建局,受朝阳区政府和北京市审计局双重管理,北京市审计局侧重业务指导。内设16个行政编科室,1个纳入工资规范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一般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关于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本区审计方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参与起草本区财政经济及相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本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并组织实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对本区财政性资金的预算执行情况、财政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及效益性、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施审计,对本区处级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区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承办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部门行政编制66人,实际58人;事业编制27人,实际19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对市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重点关注疏解整治促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

二是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和效率。

三是对重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揭示和反映突出问题、潜在风险和深层次矛盾,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

四是围绕贯彻中央两办规定,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

五是对民生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促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六是对区属国有企业的审计调查,重点分析制约企业发展的主客观因素,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是加强对内部审计的组织与指导,促进内部审计单位健全内部制约机制,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管和制约作用。

二、 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3265.5564万元,比2019年3424.6260万元减少159.0696万元,下降4.64%。其中:财政拨款3265.5564万元,比2019年3424.6260万元减少159.069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 支出预算说明

(一) 基本支出预算2257.2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9.12%,比2019年2002.36万元增加254.87万元,增长12.73%。

(二) 项目支出预算1008.326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0.88%,比2019年1422.2660万元减少413.9396万元,下降29.1%,变化原因:2020年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二期建设阶段,相应支出有所减少。

四、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87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4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0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92万元。主要原因: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0.8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57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相关费用。

五、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9.87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9.8782万元。

六、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朝阳区审计局机关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6.528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6辆,130.529744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 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本部门2020年度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 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