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总工会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1、机构设置:

职工发展部、权益保障部、基层指导部、宣传教育部、办公室(含党务办)、财务和资产管理部、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2、主要职责:

负责劳动模范、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服务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工会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负责职工就业援助、困难职工帮扶、职工生活等工作;负责区总工会代表大会、常委会、全委会组织工作;负责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及会员会籍管理工作;负责工会干事的招聘与管理工作;负责工会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工会宣传、教育、文化、体育工作;负责机关公文处理、信息、档案、保密、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工会经费管理、经费审查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总工会部门行政编制38人,实际33人;事业编制16人,实际6人;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35人,其中:离休5人,退休3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总工会将引领全区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动朝阳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一统六联”。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区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会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主动围绕大局公转、围绕效率创新、围绕需求服务,更加直接联系职工、更加直接服务职工、更加直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继续将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加大统、联、实、动的力度,提升群团工作水平。

二是继续加强工作覆盖,着力完善四大体系。着力完善维权体系。发挥区级法律援助工作站作用,落实“一站一家一律师”, 建立集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于一体的维权综合服务模式。着力完善培训体系。启动“朝阳工匠”项目,培养“工匠精神”、培育民族精神;创新职工志愿服务机制,团结动员职工主动参与功能疏解、文化创新、城乡一体化等中心任务,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朝阳“十三五”建设。着力完善服务体系。联合团区委、区妇联,通过机关工会联合会,为机关会员开展送服务、送健康、送保障、送清凉、送温暖等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带动街乡工会为全区会员提供互助保障、助学培训、法律援助等普惠制服务,提高服务的精准化水平。着力完善宣传体系。充分发挥劳模、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等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功能疏解、人口调控等中心任务,扎实做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疏导情绪等工作。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职工满意的工会干部队伍。按照区委提出的“有追求、有能力、有担当、有干劲、有规矩”的“五有”干部标准,继续在全区工会系统深化达到思想上重视,水平上提升,行动上落实。完善工会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两个责任”。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733.77万元,比2019年1377.02万元增加356.75万元,增长25.91%其中:财政拨款1733.77万元,比2019年1377.02万元增加356.7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263.1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2.86%,比2019年1167.62万元增加95.55万元,增长8.18%。

(二)项目支出预算470.6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7.14%,比2019年209.40万元增加261.20万元,增长124.74%。增长原因主要是2020年新评选劳模数量增加导致劳模项目经费增加。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总工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总工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总工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8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0辆,0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 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2020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 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 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