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恢复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的批复》(京朝编[1993]第13号)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关于调整区工商联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京朝办字〔2019〕49号),设立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内设科室4个,分别为办公室、会员管理科、经济服务科及宣传教育科,单位主要职能: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注重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自觉投身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支持企业党建工作。

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国家事务和全区社会、经济等重大问题的政治协商及民主监督;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培养及选拔工作。

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非公有制企业会员中的贯彻、落实;负责会员的爱国、敬业、守法教育。

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发挥区委、区政府联系和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助手作用。

为会员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市场、管理、融资等咨询服务;负责会员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关政策、法规管理、技术等的培训工作;为会员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必要的证明;负责会员公务及因私出国的政审工作。

组织会员参加相关的经贸洽谈和学习考察活动、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增进与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界人士的联络,促进企业经济、技术和贸易的合作及发展。

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老工商业者的有关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老工商业者的工作。

履行抓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负责推动工商联会员企业“两个覆盖”工作。

负责企业会员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行政编制15 人,实际13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3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朝阳区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两个健康”,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当好“护航者、实践者、建设者”。

第一,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宣传教育,共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立足检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及时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专题学习和研讨,密切联系区域非公经济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企业安心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切实增强机关干部、企业主、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对新媒体的认知程度和运用能力,提高网络舆情的敏锐性和应急处理能力。

第二,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服务,努力协调解决制约区域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对于融资难等共性问题诉求,及时形成情况反映和舆情动态、逐级上报。对于企业个性化问题,积极协调有关特邀单位共同推动解决。加强法制环境建设,提高风险预警和防控能力,引导企业主动应对各种危机,有效化解矛盾,牢牢抓住各项工作的主动权。

第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紧盯四风新形势、新动向,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检查,把思想教育做在平时,做到经常。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第四,明确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目标与方向。持续做好全国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建试点,系统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模式,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发展和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两个覆盖”。指导会员企业党组织完善“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积极参与街乡、社区(村)组织的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第五、发挥工商联平台作用,多渠道扩大对外宣传。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倾听呼声,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社情民意。高度关注新媒体的发展动向,发挥主流媒体、自办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载体,在会员企业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让工商联的工作更多地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第六,加强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轮岗交流、能上能下的常态化机制。整合系统内优秀企业家的智力优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方式,组织机关干部进行系列培训,增强大家干事创业激情,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健康成长。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516.74万元,比2019年877.18万元减少360.44万元,下降41.09%其中:财政拨款516.74万元,比2019年877.18万元减少360.44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88.4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5.18%,比2019年384.54万元增加3.93万元,增长1.02%。

(二)项目支出预算128.2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4.82%,比2019年492.64万元减少364.37万元,下降73.96%。变动原因:由于机构改革,部分职能划出,其相对应的项目支出删减。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0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3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19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依据政策精神,压减一般性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6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依据政策精神,压减一般性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6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2辆,34.07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2020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