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

日期:2020-02-14 12:4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朝阳区妇女联合会机关现设3个部室、1个中心、1个协调议事机构,即:办公室、权益部、组织发展部、朝阳区妇女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单位)、妇儿工委办公室(内设科室),各部室工作职责如下:

1、办公室

负责全会主要文件起草和调查研究工作;负责文件收发、传阅、保密工作;负责党建工作、组织人事工作、老干部、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对外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全会的大型会议和活动的统筹和组织工作

2、权益部

宣传推动和监督执行有关维护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负责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和法律咨询热线电话业务;负责妇联系统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家庭建设工作;负责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

3、组织发展部

负责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女领导干部和妇女代表等方面的工作;负责“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奖章等先进典型的评选工作。

4、妇女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单位)

负责协调妇联系统“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工作;负责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儿童工作。

5、妇儿工委办公室

负责朝阳区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的起草制定、组织实施、评估督导、检测验收工作;指导街乡妇儿工委开展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朝阳区妇女联合会单位行政编制14人,实有人数14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数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

1.突出宣传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面向妇女干部、妇女工作者,加强政治培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讲活动,团结教育广大妇女和党同心同行。

2.强化先进引领,带领全区妇女群众学有典型、做有榜样、赶有标兵。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好典型、好故事,深入校园、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巡讲活动

3.做到妇联组织网上有旗帜、服务有温度、传递有声音。充分发挥网评员、网宣员队伍作用,畅通网上联系妇女渠道,及时回应网上妇女诉求,准确掌握分析妇情民意。

(二)创新工作载体和形式,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

4.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引领妇女充分发挥“独特作用”。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完善“巾帼创业就业导师团”师资库,实施动态管理,建立导师培训机制,搭建培训平台,对我区有创业就业意愿女性提供创业项目指导、政策咨询、企业管理、心理咨询等各方面服务。

5.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载体,实施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等行动,通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对广大家庭的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

6.履行依法维权职责,实现维权服务在源头、在基层、在身边。广泛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将“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品牌活动贯穿全年持续开展。

7.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巾帼力量,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落实《朝阳区妇联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三年工作方案(2018-2020年)》,面向对口扶贫地区开展关爱困难妇女儿童、提升文化素养等活动项目。

8.培育引领女性社会组织,延伸深入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手臂。加强对所主管和联系的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深化枢纽机制。

(三)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9.加强非公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妇联组织凝聚力。在高端商务聚集、职业精英女性占比高的地区,扩大妇女组织覆盖,搜索服务需求,寻找妇联工作切入点,提供精准服务

10.做好联系服务妇女工作,完善联系服务妇女群众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妇女代表联系制,发挥代表联系、服务、代表及宣传作用,制定代表协作组小组工作计划,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发挥好妇女代表协作组作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289.0698万元,比2019年1086.86万元增加202.2098万元,增长18.6%其中:财政拨款1289.0698万元,比2019年1086.86万元增加202.209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630.7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8.93%,比2019年581.82万元增加48.94万元,增长8.41%。

(二)项目支出预算658.309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1.07%,比2019年505.04万元增加153.2698万元,增长30.35%。原因为: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妇女之间建设经费标准由人均3元增长为5元,妇女之家建设经费项目总金额增加。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9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44万元。

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2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6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维护费用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朝阳区妇联部门1家行政单位以及1家规范收入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2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2辆,29.98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2020年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