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左家庄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左家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左家庄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左家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设置下列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司法所)、城市管理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民生保障办公室,所属二级单位3个,分别为左家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左家庄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和左家庄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

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政府的决定、命令,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

2.承担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推进街巷长、河长制工作,组织、协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3.协助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劳动保障、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应急、防汛和防灾减灾工作。

4.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和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发展服务。

5.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指导、监督社区业主委员会。

6.推进居民自治,及时处理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形成社区共治合力。

7.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科普活动,开展法治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8.组织开展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政、卫生健康、教育、住房保障、便民服务等政策,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左家庄街道机关行政编制61名,政法专项编制4名,综合行政执法队编制29名,实际86人;事业编制44人,实际37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38人。

离退休人员9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9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围绕“深化提升年”主题继续推进“基层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做好是“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谋划工作。

二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巡察整改效果,抓紧抓好政治建设。进一步丰富党建引领形式,重点挖掘价值引领、示范引领和项目引领等方式。

三是深入推进“七有”“五性”筑牢民生根基。有针对性重点推进地区民生工程项目,深化社会动员体系,完善一刻钟服务圈。加大力度促就业,建设无障碍环境,做好为老助残服务,健全地区基础设施,完善地区卫生健康服务。全力响应民生诉求,推进“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全面转化。

四是推进环境建设。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引入高端业态;完善大物业管理,实现公共区域物业管理全覆盖;引入竞争机制,实现垃圾分类、保洁、绿化等第三方服务考核绩效化。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和对口扶贫工作。以打造全要素小区、智能型社区、生态性城市景观为载体,全面提升街区综合功能和环境品质。

五是全面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尤其是全力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

六是推进交通安全示范社区工作,推进防爬刺安装工作。全面摸排化解矛盾。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0159.0674万元,比2019年13689.7874万元减少3530.7200万元,下降25.79%其中:财政拨款10159.0674万元,比2019年13689.7874万元减少3530.720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509.2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4.54%,比2019年3416.37万元增加92.88万元,增长2.72%。

(二)项目支出预算6649.817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5.46%,比2019年10273.4174万元减少3623.6000万元,下降35.27%。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左家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95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4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7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6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调减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6.2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85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调减公车运行维护费。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左家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2.21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33.54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24.0317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左家庄街道办事处1家行政单位以及左家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左家庄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左家庄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3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9.833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8辆,145.35485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公共服务经费、民生家园建设经费项目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左家庄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