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朝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外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朝外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朝外街道办事处根据本市规定设立民生保障、城市管理、平安建设、社区建设、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机构,并做好政务服务、市民活动、诉求处置等工作。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为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市民活动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综治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朝外部门行政编制119人,实际112人;事业编制21人,实际17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97人。离退休103人,其中离休5人,退休9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朝外街道将更加自觉地把街道工作放在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视野中思考,对接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要求,打造“六个一”项目。一是深化一个体系。培育党群服务中心“链空间”功能,调整商务楼宇服务站设置,推行党建网格化管理,深化“一轴四网”党建体系。二是突破一项瓶颈。大力推进未诉先办工作,以主动治理的态度、源头治理的方法、共同治理的路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三是建立一个机制。以网格化治理为突破,依托地区指挥中心建设,推进责任主体进网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四是提升一个街区。以两区三院为重点,推进环境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雅宝路街区重塑和国际化社区建设,与CBD、三里屯有效衔接,错位发展。五是推进一批项目。做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做大融媒体分中心。重点打造“四个一”品牌,即“一剧”“一书”“一展”“一图”将朝外的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六是打造一批亮点。着力党群服务中心、综治维稳中心、诉求处置中心三个中心建设,深挖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伙伴成长计划、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三个项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9659.2767万元,比2019年18467.8168万元减少8808.5401万元,下降47.7%其中:财政拨款9659.2767万元,比2019年18467.8168万元减少8808.5401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4187.5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3.35%,比2019年3950.61万元增加236.93万元,增长6.0%。

(二)项目支出预算5471.736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6.65%,比2019年14517.2068万元减少9045.4701万元,下降62.31%。主要原因是雅宝路街区重塑项目减少安排预算资金。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朝外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02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6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9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73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8.0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94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车管理,减少公车运维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朝外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3.42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76.554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6.8741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朝外街道办事处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2.07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12辆,222.6451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公共服务经费、民生家园建设经费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朝外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