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呼家楼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02-14 18:4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呼家楼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呼家楼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街道办事处的设立、撤销、更名、驻地迁移、管辖范围的确定和变更,由区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市人民政府批转市民政部门审核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

市民政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遵循规模适度、管理科学、服务高效的原则,根据地域面积、人口规模、人文历史、街区功能、居民认同等因素,拟订街道办事处设立标准,报市人民政府批准。

已设立的街道办事处不符合设立标准的,区人民政府应当及时提出调整方案。

街道办事处实行主任负责制。

本市按照精简、效能、便民的原则,整合相关职能,构建面向人民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特点、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街道办事处根据本市规定设立民生保障、城市管理、平安建设、社区建设、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机构,并做好政务服务、市民活动、诉求处置等工作。

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不得要求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对口设立机构或者加挂牌子。

2、街道办事处应当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一)组织实施辖区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工作,落实卫生健康、养老助残、社会救助、住房保障、就业创业、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和法律服务等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组织实施辖区环境保护、秩序治理、街区更新、物业管理监督、应急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辖区良好发展环境;

(三)组织实施辖区平安建设工作,预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统筹辖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五)推进社区发展建设,指导居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和促进居民依法自治,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六)做好国防教育和兵役等工作;

 (七)法律、法规、规章及市、区人民政府作出的决定、命令规定的其他职责。

 本市建立街道办事处职责清单制度,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确定街道办事处具体职责。街道办事处职责清单由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布。区人民政府可以结合本区实际细化职责清单。

 未经市、区人民政府批准,街道办事处不承担市、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下达的其他职责。

(二)人员构成情况

呼家楼部门行政编制96人,实际91人;事业编制49人,实际41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240人。

离退休人员102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99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区域新发展。2020年呼家楼街道将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党建为统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汇聚区域发展合力。以落实基层建设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夯实党建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建设,深化“三个清单”制度和“四个双向”机制,协调推进“双报到”服务工作。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工作。

二是以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为引领,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深入推进城市安全隐患三年治理专项行动,开展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做好风险评估系统、安责险的推广工作,动员产权单位力量,集中整治农丰里火灾隐患聚集区,消除隐患。大力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实现地区高清监控摄像头全覆盖;深化平安建设、统筹执法力量,在原街道综治指挥中心基础上,进行功能集合,筹建实体运行综治执法平台。继续开展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做好重大敏感时期服务保障。

三是开展特色服务,构筑民生保障线。建设好地区便民服务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市民诉求中心,继续组织好社区公益节、慈善“百分百助学”等地区特色帮扶项目,做好地区养老照料中心、养老驿站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开展计生“阳光关爱”行动做好计生服务,整合地区医疗资源,有序开展公共卫生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和健康家庭创建工作,做好创卫工作。建设呼企之家税源企业中心,扩大服务覆盖面。

四是推进街区规划落地,打造靓丽风景线。充分挖掘辖区资源,调动与社会力量,认真落实地区街区建设规划和地区美好生活三年行动计划。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任务为重点,着重推动区域环境建设,努力实现创建基本无违建街道目标。深化众享生活圈建设,完善小型消防站建设,缩小服务半径,优化便民服务设施。优化社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殷金凤工作室作用,争创市级先进品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化石营旧城区改建、CBD500千伏变电站筹建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1218.8461万元,比2019年13112.6109万元减少1893.7648万元,下降14.44%其中:财政拨款11218.8461万元,比2019年13112.6109万元减少1893.7648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837.2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4.2%,比2019年3460.56万元增加376.70万元,增长10.89%。

(二)项目支出预算7381.586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5.8%,比2019年9652.0509万元减少2270.4648万元,下降23.52%。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呼家楼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90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4.54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8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69万元。主要原因:缩减三公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8.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2.85万元。主要原因:缩减三公指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呼家楼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96.81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452.08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29.7218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呼家楼部门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呼家楼市民活动中心等家2全额管理事业单位以及便民服务中心1家那规事业单位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8.612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26辆,310.5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朝阳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程(第二批)街乡自管范围、公共服务经费、基本事业费(保洁)、民生家园建设经费项目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呼家楼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