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预算公开专栏>>地区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人民政府

日期:2020-02-14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豆各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豆各庄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根据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文件《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地区)党政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京朝办发[2012]22号)的通知,中共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委员会(中共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地区工作委员会)与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人民政府(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豆各庄地区办事处)合署办公。内设10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党建办、财政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科、科教文体办公室、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安全管理科:人民武装部、群团联合办公室、司法所、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科;下属5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地区社会保障事务所、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地区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地区)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地区)文化服务中心。

乡政府的职责有:

(1)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2)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地区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地区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管理地区经济。把豆各庄乡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发达、道德高尚、社会安定、生活方便、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城区。

(3)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工作,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

(4)开展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

(5)按照职责范围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监察、计划生育、爱国卫生、初级卫生保健、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环境保护、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8)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的依法建设。

(9)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豆各庄部门行政编制87人,实际80人;事业编制37人,实际29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97人。离退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保障办事处机构的正常运转;加大对于民生工作的投入;促进社区服务、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工作的开展;完成各项维稳保障任务;维护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促进居民委员会的依法建设;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事项;发展地区工业,以及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第三产业,指导地区经济组织发展经济,拓宽经济活动的领域,为经济组织提供服务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8616.8130万元,比2019年22975.0615万元减少4358.2485万元,下降18.97%其中:财政拨款18616.8130万元,比2019年22975.0615万元减少4358.2485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461.0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8.59%,比2019年3208.20万元增加252.83万元,增长7.88%。 (二)项目支出预算15155.783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1.41%,比2019年19766.8615万元减少4611.0785万元,下降23.33%。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豆各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6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01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6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调减公务接待费。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2.6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66万元。主要原因: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调减公车运行维护费。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豆各庄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64.71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3.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719.07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92.1196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豆各庄乡1家行政单位以及社保所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8.64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11辆,113.07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各级各类教育项目—学前教育补助、公共服务经费、基本事业费、郊野公园养护费区补、民生家园建设资金、2020年平原造林土地流转(市补)、2019年重点乡环境整治-富力又一城周边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尾款)、2019年重点乡环境整治-绿丰休闲公园二期景观提升(尾款)、2020年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市级)、2020年农村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经费-豆各庄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已填报重点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附件11。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豆各庄2020年部门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