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2年预算公开专栏>>区级机关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2年预算

日期:2022-01-21 11:13 来源:区住建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二)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二、2022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总表

表二 收入总表

表三 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 项目支出表

表五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六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十 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十一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表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表

表十三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是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朝政发〔2009〕13号)设立。内设12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审批服务科、建设综合开发科、住房保障建设科、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科、重大项目协调科、建筑业管理科、工程质量管理科、施工安全管理科、建筑市场综合管理科、法制信访科、组织宣传科;下属3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机关、北京市朝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北京市朝阳区建筑行业管理处。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加挂北京市朝阳区重大项目建设协调办公室(简称区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危旧房、棚户区改造的组织协调工作;市、区重点工程建设的拆迁、建设组织协调工作;开发行业和建筑行业的管理工作,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房地产开发配套设施监督管理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审批管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程竣工及消防验收备案;工程建设和房屋私自拆改违法行为的行政执法检查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58人,实际56人;事业编制80人,实际59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74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7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认真梳理政策性住房项目情况,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督促项目工程建设和手续办理进度。

二是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将化石营旧城区改建等10个项目纳入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年度计划。力争完成已启动项目征收(拆迁)收尾工作,按时完成年度指标和专项整治任务。全力推进酒仙桥、化石营、管庄乡棚改等重点项目住宅征收(拆迁)工作。

三是继续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加装电梯工作,采取分类实施的方式积极开展危旧楼房改建试点工作,研究制定我区“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积极研究增设电梯项目电力增容资金问题,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综合治理。

四是加快改善交通出行,做好地铁3号线一期东风站、地铁3号线一期东风站-管庄路西口站区间、地铁12号线东坝车辆段出入段线、地铁12号线光熙门站附属结构、地铁12号线芳园里站B出入口的征地拆迁工作。

五是严格按照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政治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工作,狠抓扬尘管理工作,做好全区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六是创新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方式,推行移动端监督平台,继续实行差别化管理,强化巡查和飞行检查在日常监管中的作用。

七是加大工程实体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力度,强化监督现场作业质量和材料试验质量控制,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积极推行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实体质量管控标准化,提高现场施工精细化程度。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92760.866925万元,比2021年53983.731005万元增加38777.135920万元,增长71.83%。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90775.063645万元,比2021年40425.207800万元增加50349.855845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985.803280万元,比2021年13558.523205万元减少11572.719925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873.60494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36%,比2021年4749.722116万元减少876.117176万元,下降18.45%。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以后,将部分编制和人员划转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大队。

(二)项目支出预算88887.261985万元,比2021年49234.008889万元增加39653.253096万元,增长80.54%。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将政府专项资金批复下达至部门。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67650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15350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1.3965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520000万元减少0.123500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4.280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4.2800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4.310000万元减少0.03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829.2541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427.500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1.754179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832.205616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3.048465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汽车10辆,204.010000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3。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7个,详见附件12。

十二、财政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区财政局对我单位“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增设电梯补贴资金项目”开展了事后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得分80.22分,绩效级别为“良”。

十三、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022年预算表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