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

日期:2021-08-05 10:43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扎实做好全区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工作,2021年8月3日下午,朝阳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宝月凤带队到朝阳区福寿苑养老照料中心、汇晨古塔老年公寓、南磨房敬老院3家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和现场督导,指导各相关机构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安全度汛的意识和能力。区民政局、东风乡、王四营乡、南磨房乡有关领导一同参加检查督导。

宝月凤书记实地察看了三家养老机构的周边环境、房屋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全排查、应急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宝书记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防汛准备工作予以认可,同时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懈怠,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大门。同时,要吸取海淀区香山老年公寓西南侧道路护坡坍塌的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机构老年人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全力做好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针对近期关于养老机构防汛安全专项督导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针对高风险区域的养老机构,更要采取必要措施,做好分析研判和专业评估,加强风险管控,确保机构安全运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机构要认真落实好市、区有关行业防控措施要求,分类管理、分级管控,细致研判潜在风险,加强与员工、老年人以及家属的沟通联系和政策解释,共同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要结合实际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安全工作重在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还是面对疫情防控要求,各机构要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实地督导检查期间,宝月凤书记还详细询问了机构运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对养老机构加强日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