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五一”假期水环境安全优美有保障

日期:2021-05-07 来源:区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五一”期间,我区约有76万人次选择在河湖周边游玩,其中朝阳公园湖、温榆河、萧太后河源头广场、马家湾湿地公园、北小河等河湖周边市民较多。为引导市民安全文明游河,维护河湖良好秩序,区河长办加强工作统筹,向全区印发《关于开展“五一”假期引导市民安全文明游河湖工作方案》,积极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生活。5月1日至5日,我区街乡级河长共巡查42人次,村(社区)河长共巡查240人次。各街乡及河道管理单位共出动巡查人员1915人次、保洁人员3652人次,清理河湖垃圾326立方米,河湖水环境执法检查134次、出动执法人员750人次、各部门联合执法35次,清退野钓野炊、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100人次。各街乡、各部门通过联合执法、耐心劝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引导市民文明游河湖,营造了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