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将台执法队:多举措治理夜间施工扰民问题

日期:2021-04-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进入四月以来,群众举报的夜施扰民案件明显增加,针对这一问题,近期将台执法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工作。一是以学促改,提高站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治理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当成此次活动的一次实践过程,通过以学促改提高思想站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二是规范管理,建立机制。联合环食药旅和交通等部门与辖区13家施工企业召开工地例会,签订《禁止夜施承诺书》,充分发挥企业自查自律作用,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三是以罚促改,重点管控。围绕辖区重点点位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通过对无夜施手续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倒逼企业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夜间施工的管控力度,遏制夜施行为反弹势头。截止目前,工召开工地例会2次,开展夜间专项执法20余次,立案处罚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