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太阳宫执法队:多措并举强化无照游商管控

日期:2021-04-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天气转暖,针对地区无照游商出现的反弹趋势,太阳宫执法队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强化信息收集。结合群众举报和地区网格监督员反馈的线索,对辖区无照游商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梳理地区游商的特点,及时掌握其经营高发的点位和时段等信息,并进行整理记录,为全面整治工作做好铺垫;二是明确打击重点。明确无照游商高发的重点点位,充分整合调配执法力量,在地铁站口周边和小区门口等区域进行严密布控,在早中晚高峰时段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联合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抵制无照游商违法行为,发现线索及时举报投诉,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向无照商贩宣讲市容、卫生等法律法规,劝导其从事正当、合法的经营活动,维护干净文明的街面秩序。近期,共处理无照游商问题15起,暂扣经营三轮车6辆,清理整治32辆改装、加装电动三轮车经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