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1-04-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4日、15日“聚焦实际获得 培养高阶思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会在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采取提前两天抽签确定是否上课、顺序和班级,促工作两年内教师围绕创建优质高效课堂活动为目标,组织的研讨交流活动。

语文专场,杨鸿博执教《青山处处埋忠骨》、许天依执教《画杨桃》、李祖瑶执教《“诺曼底号”遇难记》,只有2天准备时间,给这些新教师压力与动力,也给他们成长的助推力。

科任教师专场,美术秦禄春老师的《我的老师》,引导学生充分体验人物肖像创作的过程,关注学生的实际获得;体育武宁老师,执教《小篮球——原地拍球》,创设激发学生兴趣情景,还融入英语单词认读,体现学科融合理念。

数学专场,周小龙老师的《年月日》能围绕重难点进行探究性学习,张程悦老师的《找规律》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训练有实效,邓嘉杰老师的《认识人民币》,教学层次清晰,训练有实效。

张晨茜、马雨彤老师分别做一、五年级英语展示。两位教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巧妙且有效,低年级注重语音渗透,培养拼读习惯,高年级课堂上,师生通过制作思维导图,梳理文本信息,培养学生思维习惯。

课后的自我反思、同伴交流、领导点评,更是让这些青年教师,获得“厚爱”。十八里店督学张殿花校长每节课后的学生调研,契合活动主题“学生实际获得”知多少;佟旌校长的“深入浅出”巧妙设计教学环节,为青年教师指明方向。

活动短暂,教师们还浸润年级组团队合力与智慧,这无疑达成附小“练队伍 建团队”主旨目标。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希望和动力,“人人进步一小步,附小就会进步一大步”,希望青年教师可以做胸怀大志、充满激情、勤于学习、不断反思的人。

来源:首师大附属朝阳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