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求实职业学校机场校区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办3+2中高职衔接项目研讨

日期:2021-04-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交流,做好中高职教育的衔接工作,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机场校区符景峰副校长带领专业、教学、外联等部门的中层干部一同前往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开展中高职衔接工作推进研讨会。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教务处龙洋处长、招生办彭静主任、旅游与艺术学院侯雪艳副院长及院系干部教师共同参加了研讨。

机场校区航空服务专业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空中乘务专业于2018年起开展了3+2对接项目,至今已经有三届学生(共计168人)进入高职阶段学习。在研讨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3+2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况,并就如何更好地进行课程衔接、转段考核、人才选拔、教师互派、学生德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对目前衔接工作中存在的中高职文化与管理对接难、人才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教师都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标准建设的深度合作,推动两所学校在师资队伍、实训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更好地开展中高职衔接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下一阶段,学校也将邀请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领导、教师到机场校区交流指导,为中高职衔接学生开展专业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进一步做好学生升学指引;专业教师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中高职衔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来源: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机场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