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定福家园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活动

日期:2021-04-22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激发党团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愿望,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近日,定福家园党支部组织全园教师参加“学党史、定信念、践初心”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群众教师共23人参加。

主题教育由党支部宣传委员任碧莹组织。走进纪念馆,展览按历史脉络,通过图片、文字、地图、视频、实物等多种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大踏步走向新时代的光辉历程。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再现了70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进京‘赶考’”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向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决心;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使用的木船,仿佛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北平和平解放》珍贵影像纪录片、反应西苑阅兵这一盛大历史场景的多媒体文物组合展台,开国大典使用的礼炮展示、开国大典的珍贵影像……每一张图片和文字,每一段影像、每一个实物展示,不时的吸引着老师们停下脚步,认真观看,相互交流。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邵燕同志分享了参观心得,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和殷切的希望。

这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及群众教师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阶段,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应当秉持“赶考”心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