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财政局举办中央直达资金管理全业务培训

日期:2020-09-03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直达资金的监管,8月28日,朝阳区财政局局内组织召开了“直达资金全业务培训会”。局长亲自带领局领导班子和全局科室,详细听取了直达资金的指标接收、下达、支出和上传的全流程及系统操作,共同研讨和明确了各科室“到人到岗”责任,以及直达资金支付的局内内控规范,确保区财政预算下达和执行监督工作“不留死角”。根据会上要求,为将常态化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区财政向预算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直达资金管理的通知,并要求党政一把手签字反馈回执。严肃讲明各部门作为直达资金使用的第一责任人,在资金拨付、政府采购、台账管理、绩效及财经纪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此次培训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为财政继续上好弦、定好位打了一针“强心剂”,切实保障我区直达机制有力、有序、有效,直达资金发挥出惠企利民的实效,确保区财政当好“守门人”、管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