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全力保障市区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互联互通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07-20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政关于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有关部署,根据《北京市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京财国库〔2020〕1128号)的要求,我局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做好直达资金系统的调试工作,保障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一是及时响应,按要求完善现有系统。由于该事项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市财政局要求,在原市转移支付平台中,增加相关直达资金数据标识,并调整数据报送提取规则,保证区县回传的数据被准确提取;二是按时联调,保障数据传输正常。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进度要求,6月30日完成接口规则调试和测试工作,按时接收中央下达数据并及时上传反馈;三是技术保障,确保系统使用正常。对于该系统中出现的部分操作疑问及数据关联问题,密切与市局技术部门沟通,快速研究解决方案,并制作操作手册,方便业务人员尽快熟悉系统操作。后续随着要求的不断变化,我们也将不断完善优化现有业务流程,确保中央资金通过直达系统正常使用并直接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