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诚信执法】奥园执法大队举行“文明实践共参与 志愿服务暖人心”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08 来源: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5日,奥园执法大队二执法队刘波一行5人来到了大屯街道安园社区,在临时设立的城管宣传站进行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品和纪念品,并和社区管理者、志愿者一起进行了社区“两会”期间的巡逻值守工作。

执法队员们首先向居民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置等城管法律法规,普及了相关法律常识,并对居民们在垃圾分类中所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在“有奖问答”的小环节中,和居民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至今已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作为执法部门,奥园执法大队一直在积极地进行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普及工作。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在当天的活动中,执法队提出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倡议,还发动社区居民代表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在日常生活当中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为做好“两会”期间环境秩序、安全稳定工作,执法队员、城管志愿者、职能部门还一同参加了社区巡逻值守工作。对市容环境秩序、绿化清理、环卫治理及门前三包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检查,深入开展动态隐患排查巡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和安全问题,立即整改。

据了解,两会期间,执法队员将增加值守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适时参与社区巡查,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维护,重点治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确保两会期间环境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