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部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朝阳区冬奥场馆建设情况

日期:2021-02-24 来源:区应急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4日,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李晓副司长带队来到朝阳区,对奥运场馆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谢清顺、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峰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李晓副司长一行先后来到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冰立方等奥运比赛训练场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场馆情况的介绍,查阅了场馆方及建设方安全规章制度、组织机构等资料,重点查看了各场馆制冷设备设施、配电室等点位的运行情况。

督导检查组强调,场馆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是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及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风险管控。同时,要根据季节特点、工程进度等情况,科学研判风险隐患,注重细节管理,确保冬奥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收好尾,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活动。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联合多方力量,持续强化冬奥场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提升冬奥会场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为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