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局长杨秀玲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

日期:2021-02-26 来源: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3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玲带队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工联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工业互联网测试体验中心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并与工联院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工联院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落实部市合作协议工作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秀玲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工联院以及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的落地建设,为北京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杨秀玲局长提出,希望工联院与市经信局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共同做好以下工作的落实:一是结合朝阳等区域产业基础,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二是探索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机制,谋划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布局。三是推动数字领域政策创新,促进数据资源高效有序流动和深度开发利用,支撑北京市及朝阳区数字经济发展。四是积极推动工联院建设发展,市经信局及朝阳区为工联院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加快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

市经信局潘锋副局长,办公室、信软处、对外交流处、大数据应用处及朝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