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指尖党建” 便捷暖心

日期:2021-02-26 来源:区退役军人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实现党费管理简易化,党费收缴高效化,党费催缴智能化,近日,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结合工休队伍实际,对接中国农业银行开通了线上党费收缴系统,成功搭建了具有手机、电脑双端的线上党费收缴平台,开辟了新形势下“互联网+党建”的新路径。

为谨慎、顺利推进此项工作,采取两步进行。先推进工作人员党支部,检验是否存在相关收缴问题,待成熟后再推进军休干部党支部。1月下旬,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利用两周时间集中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党费收缴系统培训,并顺利完成1月、2月党费线上收缴工作。本着积极稳妥,在实践中逐步完善的原则,军休所采取先试点后推开的模式,对军休八所、军休十所、军休十七所及和平村筹备组率先试点,采取线上收缴,对未试点单位采取原有方式收缴。

系统开通以来,工作人员党支部线上党费收缴有序推进。使用过线上缴费的军休干部表示,党费线上缴纳简单易操作,还可以进行详细查询,对军休干部来说,既减少了疫情期间外出的风险,又简化了交纳党费的程序。

下一步,待试点单位工作完善后,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面推广线上党费收缴,并不断拓展数字化党建服务平台,实现“指尖党建”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