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全面总结2020工作开启2021新篇章

日期:2021-02-26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科室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局队处级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工作实际,聚焦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依法治统、人才队伍建设及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总结,畅谈各自的工作思路和创新做法。与会领导就分管科室总结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分管领域交流了对统计工作的感悟,对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施咸超充分肯定了全体干部为统计工作、局队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科长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科长队伍是局队中坚力量、神经枢纽,是接受任务第一线、狠抓落实第一线,使命责任重大。对此,他提出科长领导能力和工作能力提升的五个决定因素:一是具备崇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具备较高理论和思想水平,紧跟形势,提高站位;三是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四是具备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五是具备做好表率、严管厚爱的领导情怀。

最后,韦小萍局长讲话,她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局要结合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努力为朝阳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服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是对标意识。局队上下要以全市统计工作会精神为“标”,重新梳理2021年工作,提高工作标准。二是服务意识。要充分认识、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毫不动摇把服务意识作为统计工作的重要使命,把统计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三是规矩意识。强化制度建设,狠抓贯彻落实,形成用机制规范、用制度约束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四是大局意识。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树立同舟共济,为朝阳统计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的意识,形成风清气正的统计风气。同时还要坚持“三个导向”。一是结果导向。以最终结果为标准,增强工作的务实性和有效性。二是问题导向。以存在问题为出发点,在实际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创新做法,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三是目标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对照全市统计工作会要求,多总结、多思考,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方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