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奥园执法大队:落实“三制三责” 加强商亭规范管理

日期:2021-02-25 09:23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强园区商亭规范化管理,奥园执法大队以“建台帐摸清问题、查问题补齐短板、抓整改防止反弹”为目标,以重点区域反复查,难点问题查反复为要求,确保问题查得出、管得住、不反弹。一是“清单制明责”,突出重点与难点。利用科技监控、举报平台、专项执法等多种方式,对商亭周边乱堆乱放、擅自悬挂、张贴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通过宣传、讲解、约谈的方式,明确管理标准,提升自查意识,确保重点区域全覆盖、难点问题无遗漏;二是“配给制压责”,突出管理与服务。一方面将现有商亭以区域划分,分配各组,定人定责,严格杜绝牌匾掉落、断亮、私自张贴等问题发生;另一方面严格执法程序,规范队伍管理,确保执法管理全时段、文明服务树形象;三是“递进制履责”,突出标准与效果。将管理方、使用方、执法方力量联合,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重点问题,加强整改;重点单位,加强执法”的要求,制定时间节点整改,细化落实管控要求,确保检查标准不降低,检查效果不反弹。截至目前,检查商亭1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