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酒仙桥执法队:全力出击拆除私装地锁

日期:2021-02-26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过后,因人员陆续回京,辖区私占停车位问题出现反弹,针对这一现象,近期酒仙桥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私装地锁拆除工作。一是周密部署,全面摸排。前期,执法队依据巡查台账、市民热线举报以及网格反馈等情况梳理出私装地锁分布情况,形成私装地锁台账,执法队员根据片区逐一确认位置并与安装地锁的居民进行沟通,劝其自拆,同时全队召开私装地锁拆除工作会议,讨论并制定拆除方案,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全员出动,集中拆除。执法队全体队员及协管员参与此次私装地锁拆除工作,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利用各类拆除工具,依次对大山子小区、十二街坊小区等多个小区内独占公共通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的私装地锁进行拆除,对于顽固难拆的私装地锁,由专业拆除队伍对其进行拆除,确保拆除过程中不破坏小区路面、街面环境。三是定期复查,防止反弹。私装地锁拆除后的各小区给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停车及通行空间,执法队也在拆除完成后及时与社区沟通,合力开展巡查监督,做到定期巡查检查,对已拆点位多留心、对新增地锁早发现,防止反弹或复发,真正做到利民便民。此次私装地锁拆除执法行动共拆除辖区大山子小区、十二街坊小区等多个小区内70个私装地锁或地桩,给多个小区增加了停车空间及通行空间,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