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金盏执法队:“四强化”推进液化石油气隐患整改工作

日期:2021-02-25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以来,金盏执法队联合相关部门针对辖区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改工作。一是走访宣传,强化安全意识。深入走访辖区餐饮单位和13个居住小区,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告知书》,强化各餐饮单位、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引导用户购买和使用正规燃气;二是加强巡查,强化执法管理。执法队采取管片负责制,对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复查,发现隐患问题要求用户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加强对各行政村街巷的巡查,严查无照出售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为;三是联合检查,强化执法力度。根据燃气使用复查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联合属地平安办纳入三年行动挂账隐患录入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系统,多方合作,督促整改;四是协调保障,推进隐患整改。执法队在排查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工作中发现,非正规燃气供应企业供气的问题比较突出后,队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燃气供应企业做好施工改造,帮助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推进隐患整改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商户的经营利益。期间,共累计检查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160家,发放《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告知书》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