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国家应急管理部检查指导冬奥场馆安全工作

日期:2021-02-25 来源: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在即,不断优化完善冬奥场馆的场地和设施设备颇为关键。

2月24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副司长李晓率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中建一局华江建设公司安全总监专家等一行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先后对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三家场馆冬奥筹备工作进行了安全检查调研。

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重大项目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等相关领导参与了检查。管委会副主任赵建民陪同检查。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周年前夕,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和国家游泳中心均全面完成了制冰工作,并具备了测试比赛条件。三个场馆在今年4月均将迎来相约北京测试活动。

检查团实地检查了场馆的配电室、制冰制冷系统、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并查阅了场馆的内业资料、组织机构和安全规章制度等文件。

检查团对三家场馆在场馆建设、过渡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晓表示,随着冬奥的日益临近,常规的安全监管将融入冬奥场馆的运行工作中去,同时,冬奥场馆运行的重要设备设施的隐患防范、排查、控制也将成为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并且要在今年10月前全部完成。场馆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上需要帮助,应急管理部门也会协调专业力量给予支援,全力保障冬奥场馆的运行。

李晓希望三家场馆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后续进入场馆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各类设施运行安全,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活动圆满举办提供安全保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举办打牢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