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国家文创实验区“区块链+文化”线上直播沙龙探讨文化企业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1-02-25 来源:文创实验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国家文创实验区“区块链+文化”线上直播沙龙活动成功举办,邀请了区块链研究专家、知名媒体人陈序,及关注文化产业创新项目的投资机构共同探讨产业前景,帮助文化企业打开发展新思路,挖掘发展机会。本次直播沙龙活动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指导,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北京京朝文金企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协办。

“区块链技术所推动的技术创新与原来纯技术领域的创新不太一样,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场景结合度非常高,需要文化产业从业者更好地理解区块链如何为企业带来新的变化。”陈序围绕“区块链的应用前景以及对文化产业的影响”主题,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文化企业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文化产业的痛点、区块链技术在文化产业的应用过程中如何实现生态闭环等多方面内容。

“疫情对各行业都产生了影响,对于互联网数字行业却形成了正向刺激。”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的直播活动能够引起大家对‘区块链+文化’的重视,通过区块链技术所提供的视野,挖掘文化产业新的机遇。”

此次的直播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支持“区块链+文化”融合发展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国家文创实验区紧抓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文化+”战略,促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在文化领域的创新应用,积极构建以文化传媒、数字内容、电竞游戏等为支撑的高端产业体系。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努力为文化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科技发展提供最鲜活的文化内核,不断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助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