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北京CBD1.5万家新落户企业陆续开工

日期:2021-02-24 来源:商务中心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假期结束后,北京CBD1.5万家新落户企业已陆续开工,区域发展活力继续释放。

2020年,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北京CBD的经济发展势头依旧强劲。据统计,2020年北京CBD全年的新注册企业达1.5万家,其中外资企业770家,8家跨国公司总部落户,数量居全市之首。CBD功能区实现税收超1100亿元,对全市的经济贡献度与2019年相比提高了1.2个百分点。

今年,北京CBD将围绕“审批事权下放、投资贸易便利化、金融制度创新”等方面,加快推动北京自贸试验区CBD总体实施方案的落地实施,制定“国际金融、专业服务、数字经济”等分领域的专项行动计划,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案例。

目前,CBD管委会正积极筹备建立全球招商体系,推动市场化招商公司正式运营,开展国际国内定向招商。北京CBD招商服务中心即将全面启用,通过“一站式”服务,强化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在审批精简、服务便利等方面加大力度,为企业做好服务。此外,CBD还将有序推进核心区楼宇入市,投放一批优质空间进入市场,吸引头部企业、总部型企业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