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强分析,抓关键,他们努力推进“接诉即办”提质增效——区体育局“接诉即办”专班工作纪实

日期:2021-02-24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区体育局“接诉即办”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之一,肩负着履行体育为民职责,直面群众体育诉求,宣传政府体育工作,解答群众疑问等重要责任。面对纷繁复杂的群众诉求,如何科学甄别分析,实现有效分类调处,确保接诉、办理、剔除、回访各个环节的协同配合,凝聚多方合力,提高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等问题,是“接诉即办”工作专班审核验收组人员的职责所在。
专班审核验收组共由三人组成,分别是社体中心胡联德、一体校马洪娟、朝阳体育馆刘江南。该组主要负责甄别来件处理方式、研判答复口径、梳理登记台账、调度案件进度、约谈重点对象、分析并调处重点难点案件,协调区属其他部门联合执法,向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汇报相关工作等。
自审核验收组成立以来,面对多重职责和压力,三位工作人员无怨无悔,全心投入。他们是专班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组人员,最大限度地提高办理效率、严控办理质量、让群众满意,他们把朝阳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融入到每一个案件的甄别调度、研判处理、环节协调、沟通对接、重点调处、汇报分析、梳理汇总过程之中,深钻细研、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体育人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全情付出诠释履职担当。
截至目前,专班审核验收组向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体育局、区委办、区国安办、区纪委派驻组、局领导班子报送专项汇报材料、案件分析、行业专题分析、履职情况、处置方案等资料累计30万字;累计分析案件样本2540件;参与重点难点案件调处1000余次;梳理案件台账3075件,报送专班工作简报93份;协调区政法委、区教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生监督管理局、区司法局、街乡等联合约谈及现场处理36次,针对5家典型企业典型案例形成专项材料,完成体育局接诉即办外宣工作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