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和平街执法队:开展降雪天气执法工作

日期:2021-01-25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全面走访。走访辖区“门前三包”责任社会单位,检查卫生责任制的落实措施,明确扫雪铲冰工作任务、方法和标准,提醒“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及时清扫清运责任区内积雪,防止路面结冰,严禁将冰雪抛洒堆积在公共道路、排水管道,严禁将带有融雪剂的冰雪堆积在树坑或绿地里;二是提前上岗。迅速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全体队员早上7时上岗,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对主要大街、学校、医院、地铁站、公交枢纽和“门前三包”单位进行持续巡查检查,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三是联勤联动。联合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对公共区域用水器具进行专项检查,预防“跑、冒、滴、漏”问题造成大面积结冰,及时发现道路结冰、管网冻裂和交通事故等情况,通知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清除、抢修和处理,保障群众出行和生活安全;四是广泛动员。发动各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商户、志愿者参与扫雪铲冰工作,对小区大门口、各楼门口、便道进行清扫,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同时协调环卫部门对“三不管”道路积雪、结冰进行清理,确保车辆、人员出行畅通。期间,共检查主要大街7条、背街小巷25条,走访“门前三包”责任单位67家,规范督促13家,走访社区9个,发动扫雪铲冰群众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