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三间房执法队: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联合检查行动

日期:2021-01-25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执法检查,近期,三间房乡执法队集中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行动。一是聘请专家,全面排查。依据台账,对辖区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用户逐一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聘请区安委办专家进行全面检查,摸清并全面掌握用气安全隐患问题等情况;二是联合执法,精细检查。联合地区安监科、区安委办专家,针对用气单位是否建立燃气安全管理制度等、用气场所安全情况、气瓶放置与使用是否合理、是否设置合格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三是注重宣传,强化整改。针对发现问题隐患如实记录,并定期复查督促整改,形成闭环,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执法队员检查中还积极宣讲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和防范基本技能,要求店主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做到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期间,共出动117人次,聘请专家39人次,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商户39家,检查发现隐患情况共292项,提出整改建议39份,现场责令限期整改3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