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开展联合检查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1-01-25 来源:区农服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市、区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加强农业安全生产与供应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蔬菜供应保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近日,区农服中心对全区5个涉农乡12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一是实地查看生产基地的生产记录、投入品库房及设施内种植情况,检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情况,并发放生产记录、投入品记录登记本。二是现场查看乡级管理站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三是现场抽取7家重点生产企业的21个样品进行风险监测。四是针对冬季保护地农作物种植环境、病虫害发生和防治、病虫害防控设备设施等内容,开展冬季保护地农作物病虫害普查,发放植保药品并进行蔬菜植保技术服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区农服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检测和植保等相关技术培训,督促指导生产企业进一步完善生产记录、健全生产档案,持续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