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媒体:北京和平街道城管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执法行动

日期:2021-01-21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1月14日至1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走访餐饮单位和施工工地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执法和宣传行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执法队员以辖区内餐饮单位和施工工地为重点,联合城市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告知,主动将燃气知识“送到家”,向商户负责人和施工工地人员发放印有《燃气安全 用气常识》的宣传折页,讲解燃气安全的重要意义、燃气安全使用标准以及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定期自查燃气设施,平时要经常检查燃气胶管两端连接是否牢固,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及时更换。

执法队员在开展宣传的同时,还检查了单位的相关安全制度及日常管理台账,并对厨房、气瓶间等具体部位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软管穿墙、气瓶间堆放杂物、未按规定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具体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负责人进行改正,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走访餐饮单位37家、施工工地3家,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4处。

此外,1月14日至1月15日,综合执法队还联合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朝阳区消防支队、区安委办专家,对辖区24家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和宣传。重点排查了使用不合格、过期、超期未检、报废液化石油气钢瓶、气瓶间和气化间未设置合格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隐患台账登记,责令立即整改,或进行约谈处罚,切实消除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

 下一步,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综合执法队将持续采用“一查多效”方式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和宣传,运用“吹哨报到”机制适时启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燃气安全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