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媒体:来广营加强疫情防控检查,119家单位防疫措施不规范被整改

日期:2021-01-21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2021年1月以来,朝阳区来广营综合执法队在日常执法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执法检查。截至目前,执法队已对辖区119家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规范进行责令改正。

1月以来,来广营综合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工作。同时,配合乡卫生院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上周,执法队对辖区内54家单位进行检查,其中包括汽车4s店16家,发现问题21起,均已责令改正。

执法队要求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每日自查上报信息,配合实地执法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自查,压实主体责任。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现场盯办整改并进行反复复查,确保消除隐患。此外,执法队督促各单位负责人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劝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

“防范疫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执法队员介绍,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测温仪器不准,门口无人值守,扫码登记“走过场”等。截至目前,来广营综合执法队累计对辖区内551家单位进行检查,并对其中119家单位防控措施不规范的行为进行责令改正。(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