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左家庄执法队:积极保障地区燃气使用安全

日期:2021-01-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保障冬季社会面燃气使用安全,近日,左家庄执法队针对辖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非居民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一是强化培训,夯实基础。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掌握液化气安全基础知识,并先期落实用气单位覆盖式检查,建立隐患台账,为问题再摸排、再确认打好基础;二是对标对表,细致排查。按照《非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核查表》内容,联合安监部门及相关专家逐一检查用气安全涉及的5大项、27小项指标是否合格。对现场发现的供气范围超区域、电气线路防爆措施不完善、气瓶放置处有地漏问题认真记录在案,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落实到位;三是积极引导,提升意识。进一步规范店内防疫及日常用电,要求企业自身强化防疫整体形势下安全压倒一切的意识,切实消除隐患。目前,执法队已完成17家单位用气检查,同时督促单位严格按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下一步,执法队将从安全制度落实入手,着力发挥综合行政执法优势,推动相关整改,守护地区燃气使用安全。